聯絡我們
若您對本廠有任何寶貴意見,歡迎與我們聯繫
:::

首長信箱

歡迎使用「財政部印刷廠全球資訊網」首長信箱,如果您對財政部印刷廠(以下簡稱本廠)所執掌之業務有任何的問題或建言,請提供您的寶貴意見;為避免浪費行政資源,請務必詳閱以下說明內容,再行投書,若屬發票客服印件詢價之相關事宜,請至相關申請頁面進行填寫,謝謝!

首長信箱處理原則說明

  • 依行政程序法第173條規定,人民陳情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本廠將不予處理:
    1. 無具體內容或未具真實姓名及住址者。
    2. 同一事由,經予適當處理,並已明確答覆後,而仍一再陳情者。
    3. 非主管陳情內容之機關,接獲陳情人以同一事由分向各機關陳情者。
  • 本廠首長信箱採申請人電子信箱確認申請制度,意見填寫完畢後,系統將自動寄發確認信至您的電子信箱,請務必點選確認信中的「確認連結」進行確認動作,確認成功後,案件將正式排入受理程序,案件處理期限為系統收到您的確認動作後7個工作天(不含例假日),未完成確認動作之意見留言,本廠將不予受理。
  • 因應101年10月1日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,非因公務需要,本信箱不會在未經您同意之情況下,任意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他人使用。但基於行政機關均有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,本信箱收到您的電子信箱後,如涉及其他單位權責業務,將轉請主管部會(機關)處理並逕行回復,因此您的個人基本資料(如姓名、聯絡電話、行動電話、電子信箱等),將隨同電子信箱內容一併轉知主管部會(機關)。

首長信箱處理流程

  • STEP 1
    民眾線上填寫留言
  • STEP 2
    系統寄送確認信
  • STEP 3
    民眾完成確認信認證
  • STEP 4
    案件受理進行分派
  • STEP 5
    權責單位進行處理
  • STEP 6
    回覆民眾(歸檔結案)